2013/02/13

20130213_麥徑第五.六段_獅子山頂

今天是2014年5月2日,又要憑記憶寫Blog了。
但記憶不多,所以以大量相片為主,故此比較沉悶,真係為記錄而記錄@@。

那天是2013年2月13日。成一年前的事。
這次是跟金魚兩個一起走的路,因為在之前已經走過麥徑第四段,所以接著走。
路線 沙田坳(獅子亭) => 獅子山頂 => 筆架山 => 鷹巢山 => 金山 => 城門水塘
全長大概14.5公里。用了五個半小時,其實也不用那麼多時間。慢慢走就是了。
這路又名戰地遺跡徑,可以看到以前日軍英軍在香港的軍事建築,例如戰壕、座標石等等。
路線的kml係 >>呢度<<


這是一條普通的行山路,整體難度不高。
不過如果你選擇經過獅子山山頂,上山的路是天梯,那你加油了!我已經加油了!

其實也沒有走了整段麥五,因為麥四的尾段沒有退路的,所以一定要走一點麥五。

整段最深刻是在獅子山頂的風景,看看香港的石屎森林!
還有我帶金魚爬了一條路上獅子山頂,一條我自己發現的路,哈哈。
因為之前我又已經去過獅子山頂了=.=....
還有,在金山郊野公園那裡,真的好多猴子 =.='' (我都係想講...好多馬騮呀!)
不過看到牠們,你就知道虐猴的問題,很可憐。












這裡轉左上獅子山頂..走天梯!



 到獅尾,獅子山頂







從獅尾走回山路途中,左邊有位可以爬上獅頭,就是這張相片
一段非常短的路,可以爬爬呀!
爬上了獅頭了,後面是獅尾










  亭的左邊有路退至橫頭磡






 
 













 


 
 


終點在望

大帽山



 







 


 





  

 鷹巢山自然教育徑







 
 
 


 
金山郊野公園


 
 




 因為驚,所以要拎番枝竹 













女朋友整的乾糧 ^^






捕猴籠
 




太多馬騮,唔敢過去影相






 



 
 




 


 

城門隧道收費站

 

 




 
 







 


 


 



沉悶的記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