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21

20150821_Switzerland_Fiesch_AletschGlacier_D4

2015年08月21日
Switzerland 瑞士
Fiesch 菲施
Aletsch Glacier 阿萊奇冰川

長度:15km
需時:4.5hrs...其實是我走得慢..因為實在太美了..
GPS:>>這裡<<




2015窮嘉鏵窮遊瑞士南部十天之旅_第4日

邊走邊拍了些影片,隨意放在一起了。


這十天之旅去了很多很美的地方,但沒有時間逐一寫了,我也懶。但我特別選了這個地方想跟大家分享。當時我在Facebook看到別人來這裡的相片,我就跟自己說,我一定要來!這個阿萊奇冰川,是世界自然遺跡之一,在阿爾卑斯山最大的冰川。在少女峰可以由北面看這冰川,在這裡可以由南面看這冰川,各有特色。用了四個半小時走了15.2km,起點終點都是Fiescheralp。纜車落Fiesch只需十分鐘車程。

來瑞士旅行,一般都會買Pass。Pass有很多種,最基本的有旅客買的EURail Pass,就是任坐火車免費,可以是連續幾天,或30天內選N天,也有一些其他的優惠,如博物館免費。但因為當時我有法國的身份證,就可以買Interrail Pass,價錢當然比EURail Pass便宜得多,個功能9成一樣。還有一種Pass是兩個月坐火車、博物館等等都半價的半價卡。

可惜去Fiesch,不能用Interrail Pass (忘記了EURail可不可以),一定要買火車票。前一晚我入住了當地的青年旅舍,費用已經包了早餐,仲有一間雙人房!成間我住哂!可能不是旺季。

七點起床,與一個德國人一起早餐,八點checkout,清了房租拿了visitor's card。八點半坐纜車上Fiescheralp,1way 20chf,return 27chf,visitor's card 10% off。我買了return,24.3chf。由1000米升到2200米。我沒有後悔,如果我真係行,會死。









到Cable car station!記得有Visitor card有九折。








坐完cable car之後,還要走一段路才到達冰川的起點,當然可以由另一處坐cable car上,直接到冰川入口 (想知自己睇地圖啦)。有兩條路可以走,一條容易一條難。容易的是較靠近冰川,也可以落冰川,很多公公婆婆都走這條路。難的那條就是走上Eggishorn山頂,2900米左右。原先計劃是捨易取難的,但因看見山頂有雲蓋頂,為免看不了風景,故選了簡單路。

出左Cable car station之後轉左














應該是冬天可以滑雪的地方



繩子有電..小心不要碰到..在中間經過




推過就是啦!




水平角度看雪山!






山頂大霧,轉走另一條路

這條路非常容易行,沒有體能的人都可以走得到,公公婆婆都行到呢!沿路看到Aletschhorn同Monch同Eiger,但少女峰就看不到。有人玩越野單車,也有人落了冰川,搞到我也想落,可惜唔夠時間,我要趕住去下一站旅程,就是去意大利米蘭世博。邊走邊拍照,愈走愈慢,實在太美了,很想留住這一刻。最尾有條一公里長,人工在山開發出的隧道,像礦洞一樣,陰風陣陣,又滴水,又黑。有燈的,但唔太夠光。










出太陽,山頂的霧都散了些

當然要襯有陽光自拍一下


Aletschhorn



韓國旅行團


好羊不擋路!擋路不好羊!














Aletschhorn


回望

Mountain Bike !!! 強 !!!





有人下了冰川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出隧道,靚到呢!











一家人樂也融融野餐











正當自己很肚餓的時候,竟然有能量用品做緊推廣,在車站有人免費排飲品,送左一罐比我。很感動呢,很感謝主呢!之後就坐火車落意大利米蘭。

我會再來這個地方的!
>完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