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6/26

20150626_Switzerland_Zurich_D1

2015年06月26日
Switzerland 瑞士, Zurich 蘇黎世 Day1

Geneva => Zurich => Lucerne

趁著週末,用了四日走走瑞士的中部,分別是Zurich、Lucerne、Interlaken及Bern。Day1,主要是在Zurich隨便逛逛,Day2及3才是重點。在火車站的tourist service point拿了一張地圖,上面有suggested path。我走的路線GPS在這裡

在瑞士的物價非常高,當中交通費已經佔了我六成的支出。有必要買Swiss Travel Pass or Swiss Half Fare Card:前者是數天內交通及大部份博物館免費,大部份登山的鐵路有五折或七五折;後者則是一個月內交通及登山鐵路有五折。26歲以下人士買還比成人買來得便宜。兩者便宜的幅度其實差不多,最好用Excel list out所有你的洗費,就知道買哪一個才可以慳最多。除了Half Fare,火車票還有更加便宜的Supersaver Ticket,這個ticket的壞處有兩個,一是只有特定時間,二是買了之後不能轉時間。如果你有Swiss Card,即係Citizen,還可以買Interrail Pass,又是再便宜一點。可惜那時我已經買了Swiss Half Fare Card。雖然瑞士物價高,但人工也不相伯仲!好像在瑞士洗碗,也比香港研究生高人工!


全部支出 in CHF:
  • Transportation:348.6 (Including the Swiss Half Fare Card)
  • Hostel:106.8
  • Food:74.3
  • Museum:21.5
  • Others:11.9
Total:563.1 (~4750HKD)

Day1 Detailed支出 in CHF:

  • Train Geneva Airport to Zurich HB:36
  • Train Zurich to Lucerne:6.4
  • Lucerne Youth Hostel:39.4
  • Zurich Dinner Cheese Fondue:28.5
Total:110.3 (~930HKD)

下午兩點半正式出發,由Geneva坐火車到Zurich,要三個小時。火車上有插頭可以充電。途中也不用怕悶,望向火車外的風景,可以看到梯田、Lake Geneva、雪山etc。車上也會有職員查票,如果被發現沒有買票,可以即時買,不過會有罰款和超貴,再犯者仲會被記下個人資料。不經不覺,五點半就到Zurich。我只會在Zurich留一個晚上,就會坐火車去Lucerne,不用擔心時間短,因為這裡九點半左右才日落,所以我大約有四個小時逛逛。

Geneva Airport的火車站




一落火車,看到Zurich火車站真的很大,最少有10個的月台,班次也非常密。 也才知道這裡是德語區,忘記了在電話下載定德文字典。在Zurich火車站的Tourist service point拿地圖,上有Suggested walkway。碰巧在火車站遇見可口可樂一百週年的貨車,就跟了上去排隊,去拿不知要不要付錢的可樂。一入去,就有一枝免費ZERO可樂飲,還可以選擇同那個不知道什麼明星影相。非常好!因為我已經很口渴,又不捨得買飲品,這裡買一枝500mL的可樂要大約20HKD。在貨車上層,有職員幫你影相,等二十分鐘,就可以得到有你大頭照的可口可樂!那時我奇怪,有些人故意拿了不屬於他們的大頭照可口可樂,原來是偷了人家的大頭照可口可樂去飲= =''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花了一個小時給可口可樂公司之後,六點半,正式逛逛。果然與Geneva差不多,一個大城市,到處都有很有特色的建築、雕像,也有很多人優閒地在草地看書、野餐、傾計。當然這裡相對瑞士其他地方,已經算係急。當中比較深刻的是一個賣手錶的Shop,一隻錶已經要幾十萬港紙................也有一些觀光電車,入面的人一邊食飯一邊看風景。

這個商場廁所,去一次要1.5CHF,即12HKD...=.=''






這些碰也不敢碰,好像是真金...






這個街邊廁所非常正!要付錢才可以關門!好像是1CHF,即8蚊港紙
那....找人擋在門口就沒有問題啦!



Lake Zurich



看看,幾多人在湖邊休息,享受生活




逛了兩個小時後,就肚餓了,就當然要找最有名的芝士火煱!Cheese Fondue!這一餐是我們4日當中最貴的一餐!每人要28.5CHF,大約230HKD左右,連水喉水都要錢。入店的時候,問職員,他竟然說沒有位,但明明就大把位!我們就估可能佢廢時做我地生意,知道我地唔會order得多。我就走去跟經理說兩位,就立即有位= =。可惜,沒有像預期一樣好味,芝士加了太多白酒,酒味嚴重蓋過了芝士味。芝士火煱,就是在爐中有熔了的芝士,你要用叉,"吉"住面包粒、或者水果放入去芝士入面食。聽閒傳統是,如果你中途,面包粒或者水果跌左出芝士爐入面,你就要在場中選擇一個陌生異性Kiss。那我是否應該多跌幾舊?在店外,遇見好像是巴西人在快閃街頭賣藝,不停的前翻後翻,像玩體操一樣,超強!可惜,來不切拍照。

飯後,見還有一些時間,就去了火車站後面的一個公園,玩韆鞦!好耐冇玩過啦!正!十點,就坐一小時火車去Lucerne的青年旅舍。Lucerne火車站又是很大,又有超過10個月台!碰巧遇到Lucerne有節日,街上非常多人,音樂非常大聲,很多人跟住音樂擺動身體,又有很多小食店賣熱狗、啤酒。歐洲人真喜歡夜夜生歌呀下!好不容易就過了那條街,望住地圖往青年旅舍走,要趕在午夜十二點前Check In!Lucerne的青年旅舍又係好靚,床上有插頭及燈。在六人房入面,以為有中國人,我就跟他們說普通話,原來是韓國人,難怪沒有應我= =......






睡覺,明天就要上Mount Pilatus!
Day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