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2/21

20150221_新年環湖出咀摸鬼手

2015年02月21日

今日是5月1日,搞到咁遲先寫,純粹因為我懶了@@

路線:烏蛟騰 => 馬頭峰 => 橫嶺 => 大峒 => 跌死狗(295米)=> 鳳凰笏頂 => 大嶺 => 黃竹角咀鬼手石 => 大嶺 => 鳳凰笏頂 => 跌死狗(295米)=> 鹿湖峒 => 鵝髻頂 => 長牌墩 => 船灣淡水湖主壩 =>大尾篤(全程約30公里,需時約10至12小時)
難度:2.5星..因為路途遙遠!真的很遠!沒補給及退出點!尾段找鬼手時有小量綑邊!
GPS Track:這裡

黃竹角咀,一直都想去,不過去完之後,我就冇乜興趣再去了!
這條路純粹考驗一下自己的腳力、毅力、方向感而已。風景一般,只有船灣淡水湖的風光。





那天參加左香港討論區的網團,去左環湖出咀。
環湖徑,即是船灣淡水湖郊遊徑;出咀,即是出黃竹角咀。
初初還以為大家會行得好快,我將會好辛苦,原來虛慌一場。
早上8點半左右到烏蛟騰,2點半到鬼手,晚上7點半到大尾督,太陽都已經下山了。
記得出發前,查一查潮水漲退,水漲出鬼手會濕腳。近鬼手時,路面非常滑!

環湖徑,就是一般的行山徑。一開始上馬頭峰那段不停上,之後平緩。
行到鹿湖峒,就開始要爆林,一爆爆到尾。
過了一堆稱為黃竹角墩臺的亂石後,我們都把背包放在這裡,貴重物品跟身,
就開始落一段比較斜的山路,下降至岸邊,然後綑邊,一轉個彎,就見到鬼手在眼前。
小路非常多,有些要上山頂的路,有些是欄腰的山路(不用上山頂),有些是去另一處。
所以一定要認清方向,我回程的時候,走錯了幾次。小心跟着絲帶走。
回程時,因為我晚上約了人食飯,所以就離開了大隊,自己一個走先。

整段路比較深刻的是,因為太大霧,在山上望湖時,覺得自己好似入左戲院,睇3D動畫一樣!
我估,應該係霧氣郁,讓我感覺眼前景象郁一樣。我嘗試用movie錄,但失敗了。
個感覺就係好似個景象不停zoom緊!

因為那天大霧,而且風景一般,以下的相片,個人認為比較悶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爆林前,先休息一下,食野

真的很大霧

爆林開始




D人估,枝標距柱比雷電擊中


回望跌死狗,真係似兩隻狗仔,不過為何跌死呢?不解













有人綑邊!





黃竹角墩臺,個牌係不鏽鋼 @@

放下背包,輕裝上陣







這位是唯一一個比較難過的位




這角度,都幾似一隻鞋









 自己一個走先,到環湖徑後,身心舒暢!











這裡走左邊,我唔小心走錯了,走了右邊